【暗涌】第二卷(6)

前文链接: 

第一卷  1  2 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

第二卷  1  2  3  4  5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马振桓还在讯问室和慕容离对峙,易柏辰突然敲门进来,他冲马振桓使了个眼色,马振桓会意走了出去。

   “作案过程有问题,”陈向熙见马振桓出来,赶紧走了过去,“我们在死者肝脏中提取到少量氯仿,判断应该是死亡前不久吸入,这和慕容离提供的作案方式相矛盾。”

      马振桓看了一眼屋门紧闭的讯问室,眉头紧皱:“难道凶手另有其人?”


      马振桓再折回去的时候,就看到慕容离单手撑额坐在那,和对面杵着笔头的赵志伟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  马振桓低声示意赵志伟到屋外,他看着马振桓的神色知道应该不简单,也就顺从地走了出去,易柏辰坐在了他原来的位置。

   “慕容先生,现在请你把你的作案过程再重复一遍。”马振桓神情严肃,全然不似刚才一般云淡风轻。

     慕容离虽然不解,但还是依照马振桓的话重复了一遍:“我借工作之名去了Q市,趁翁彤在酒店谈生意的时候,弄断了他的刹车线,造成了事故。”

      马振桓看了一眼同样蹙着眉头的易柏辰,叹了口气说道:“你确定没有其他步骤了?”

      慕容离摇了摇头:“我连罪都认了,何必还要隐瞒作案的过程?”

      马振桓看他言辞恳切,犹豫了一下才说道:“我坦白告诉你吧,法医在死者肺部提取到了少量氯仿。”

    “氯仿?”慕容离闻言也是迷惑不已,“我完全不知道这回事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那晚有没有见过死者?”

      慕容离回忆了一下,才又抬起头说道:“见过。我那天去翁彤谈事情的酒店的时候,因为堵车到的晚了些,我本以为他可能已经走了,但看到他的车还停在外面,我不敢犹豫,赶紧试试自己的计划。我刚刚剪断刹车线站起来,就看到翁彤和管家他们从酒店出来,我不敢多留,就赶紧离开了。”

      马振桓抚了抚头发,脑袋也在根据慕容离的描述飞速运转着:“那你记不记得,当时看到翁彤时,他是什么样子,清醒吗?”

    “我想想...”慕容离咬着嘴唇仔细回忆着,“他当时是被人扶着的...对,管家和另一个人一边一个搀扶着他,翁彤应该是...喝了很多酒,看那样子是完全喝懵了,应该已经睡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但陈富海说他们分开时翁彤是清醒的...”易柏辰低声对马振桓耳语道,“难道他在说谎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马振桓摇了摇头,他随即又问慕容离,“你看到翁彤的时候,大概几点?”

    “我离开后沿着路走了大概一百米,正巧有出租车路过,我上车的时候看了一眼表,是十点四十。”慕容离一边回忆,一边回答。

      问得差不多了,马振桓和易柏辰站起身准备离开,即将出门的时候易柏辰忽然想起了什么,他从手机里找出一张汽车底盘的图片,里面的各种配置线路交错环绕,十分复杂,他把照片面向慕容离:“慕容先生,你当时弄断的刹车线是哪一根?”

      虽不知他这么问是何意,但慕容离还是依言望向屏幕,在纷乱混杂的线里再三辨认,最终确定地指着其中的一根:“我弄断的是这根。”


    “我找陈富海问过了,他说他离开的时候是十点二十。这个人在外面叱咤风云,家里就是个妻管严,他的妻子给他立的家规,十点半之前必须进门,他的妻子和家里的保姆都能证明这一点。”赵志伟跑了一趟陈富海家,回来后汇报了自己的问话结果。

    “我又去酒店证实过,前台小姐看到翁彤被人架着离开,和慕容离说的时间基本一致。”吕鋆峰也说道。

    “陈富海十点二十就走了,慕容离却看到翁彤将近十点四十才出来,这个时间差,应该就是本案的关键。”马振桓分析道,“当时屋里应该只有翁家的管家和几个随从,很有可能他们就是真正的凶手。Dylan,以纶,跟我跑一趟翁家吧。易恩,你和志伟、大峰联系法证那边,验证慕容离说的话是真是假。” 

      马振桓顺口安排工作,也没在意对易柏辰亲密的称呼,重案A组其他人也没注意到这件事情,唯有陈向熙有所察觉,别有深意地看了两人一眼,却也没说什么。

     “Yes sir!”


      陈向熙本是就是过来送尸检报告,也就顺便听他们分析完了案情,此时看他们各自要开始忙碌,也就没再多留准备回法医科。

   “对了Teddy,今天怎么是你来不是明杰过来啊,以往你不是都跟B组的案子么?”易柏辰随口问道。

      谁想到陈向熙居然翻了个白眼,一脸不屑地看着易柏辰,仿佛在看一个智障:“易sir,你不知道今天鉴证科的林sir休班吗?”

   “哦——”易柏辰恍然大悟,他不好意思地冲陈向熙笑了笑,默默坐了回去,三秒钟之后跟大家一起非常默契地将目光投向王以纶。

     王以纶:(╥﹏╥)林sir你忘了大明湖畔的以纶底迪了吗?


评论(2)
热度(82)

© 苏杭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