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桓易】心囚(8)

醋马&暗恋po

这慢热的文总算有点进展了

前文指路:1   2   3   4   5    6   7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 Dylan的直播是九点结束,还不到八点半,Evan就见易柏辰已经坐不住了,小孩一会整理整理难得收拾整齐的桌子,一会摆一摆自己床头的玩偶大军,床头柜上的手机还开着Dylan的直播,简直忙得不亦乐乎。


      Evan劝了两句没用,索性不再管他,就坐在自己床上哭笑不得地看着小孩忙活。


      九点过十分的时候,敲门声终于响起来了。小孩从床上一下子弹起来,鞋都没穿好就跑去开门,喜滋滋地把熊老师迎了进来。


      Evan见易恩因为Dylan的到来露出了他从没见过的喜色,心里多少有点吃味,更让他不爽的是,小孩抱出了一堆零食来招呼熊老师,里面还有上次粉丝送的巧克力,易恩宝贝地不行,自己都舍不得吃,Evan也只分到了两颗,这次为了招待Dylan,易恩居然都拿出来了。可想而知,他对熊老师有多重视。


      那边两人有说有笑,Evan心里倒是越来越没底,早知道就不请Dylan来帮易恩对词了。


      没错,Dylan其实是Evan私下找来的,易恩并不知晓这件事。Evan对此也有自己的考量,他知道易柏辰现在和自己走得近,但和剧组其他人却还一直保持着原本的状态,在片场也鲜少有人过来主动搭话。


      这不是Evan希望的。


      他想要身边的人都了解到易柏辰的好,想要单纯善良的小孩也能体会到朋友的善意和温暖,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改变大家对易柏辰的固有印象。


      这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,所以他才会找到Dylan。Dylan在组里一向颇受欢迎,和各种性格的人都能搭上几句话,而且常常能逗得别人捧腹大笑,让人觉得和他相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而结果也和预料的一样,易柏辰已经俨然把Dylan划进了自己的朋友圈,而且为这一改变欣喜不已。一切都和预料的发展一样,只是令Evan没想到的,是自己的敏感和小气。


       他很久没见到易柏辰笑得那么开心了,可这份喜悦却是来自于另一个人。Evan不禁去回忆他上一次见到这样欣喜的易柏辰——那还是在他们刚刚成为室友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他想,如果那时候,被安排去和易恩同一间屋子的人不是自己,而是Dylan,或是伟晋、风田、晨翔等等中的任何一个人,那易柏辰是不是也会和新的室友相处融洽,一起聊天打闹,一起直播炒作,每天同进同出,分享所有喜悦和难过,成为最最亲密无间的人。


      Evan不敢再继续想下去,只是想着那样的画面,就觉得心里锥心一般地疼,他二十几年的人生里还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,会因为对一个人莫须有的猜测就颠覆心里的所有情感。 


      原来把一个人捧在心尖尖上的感觉,竟是这样奇妙的。





      Evan一直在出神,都没留意到Dylan已经离开,直到易柏辰扑过来摇他,他才如梦初醒,茫然地抬起头来。


    “Evan你在想什么啦,这么长时间一句话都不说!”小孩有点不满。


      眼前的人微微撅着嘴,瞪着眼睛神气地看着他,显然刚才跟熊老师的交流愉快的很,Evan不轻不重地摸了摸他的头,拍拍自己旁边的位置,示意易柏辰坐下。


      这下,粗神经的人也觉察出有什么不对了:“Evan,到底怎么了吗?”


      Evan看他不谙世事的样子,心下更加苦涩,也更加鄙弃那样自私的自己:“我只是觉得,你跟Dylan蛮合得来的。”


    “蛤?”易柏辰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他虽然不够聪明,但却也不傻,Evan藏在话里的失落没被他错过,反而觉察了出来。再想到刚才自己跟Dylan对戏时Evan一言不发的状态,一个大胆的念头在他脑海里蹦了出来。


    “Evan你不喜欢我和Dylan走得近,是吗?”易柏辰问得很小心,他还不敢大摇大摆用“吃醋”二字来质问眼前的人,毕竟他们的关系还没亲近到可以随便讲出这个字眼。


      Evan没料到自己的心情会被易柏辰一眼看破,转而才意识到,这段时间以来,小孩在他面前从拘谨到放肆,早已经不加掩饰暴露了纯粹的本性,总见到迷迷糊糊的小朋友,几乎要让他忘了,这个孩子在遇到他之前,也曾是敏感而内敛的。原来自己现在的样子,竟把他那小动物般试探的样子给逼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 Evan叹了口气,他还是更喜欢心无杂事自由自在的易柏辰,他把小孩往自己身边带了带,让两人挨地更近了些,这才决定却回答那个连他自己也没有答案的问题。


    “易恩,其实看到你有新朋友,我以为我会很高兴,一开始我也的确是这样。但是看到你们走的那么近,我又会去想,如果最开始跟你同住的人就是Dylan,那也许你们早成了好朋友,你会比现在更开心。”Evan说到这顿了顿,他知道自己的眼睛此刻应该微微有点水汽,却并不想理会,因为在易恩的眼睛里,他看见了和他一样的水光和波澜。


      他伸手抚了抚易恩的眼睛,克制住心里忽然生出的想吻上去的冲动,他问道:“你说,我是不是很自私?”


      他的手指从易恩的眼角摩挲过来,又顺着脸颊一路向下,在那双手终于后退想要收回的时候,却被易恩突然握住了。


      小孩很少会露出这样认真的神情,那眼神有点像戏里望着君王的将军,但却又不同于小齐的卑微和炽热,还带着少年人的可怜和偏执。他望着Evan,眼睛一眨也不眨,语气里带着十二分的虔诚:“他跟你不一样。”


    “谁都跟你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少年退回自己的位置,眼睛眨了眨才放下Evan的手,他低下头,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还未开口耳尖已经泛起了淡淡的红色:“其实...我很久以前就认识你了,还跟你同框来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话一出来,Evan倒是震惊了。


      他低声的话语里藏了点羞怯的笑意,他翻开手机相册,一直划到最早的一批照片,点开其中的一张,低头注视几秒才把手机递给身边的Evan。


      Evan接过手机,屏幕上的照片有些模糊,不像是官方的写真或剧照,能看出来照片的主角是自己,看发型和服装应该是几年前他拍摄一部青春偶像剧时期的路透照。照片里他的影像还算清晰,周边的景物却模糊的很,入镜的围观群众也只剩下一个大致的轮廓。他想起易柏辰说的同框,莫非当时小孩就站在路边的人群中?


    “当时你们剧组到我们高中来拍戏,很多同学都去看了,拍完后还有很多人去找你要签名。”


      Evan因为他的话终于隐隐回忆起当时的画面,好像是那部戏里有个中学回忆的片段,剧组就近选了一所高中前去拍摄,当时还吸引了很多穿着校服的学生前来观看。他皱着眉头仔细想了一会,却也只能记起这些细节,不觉心里有几分歉意:“所以那时候,你就在人群里,后来还找我要了签名?”


      易柏辰指了指人群角落里一个模糊的身影:“这个就是我。”随后他又露出了点沮丧的神色,“可惜那天我刚在操场做完值日...身上脏兮兮的,还抱着一个大扫把,就...没好意思过去。”


      Evan听了这话,说不出心里到底是觉得苦涩还是欢喜,他从没听易恩说起这些旧事,此时他看着照片里那个模糊的剪影,他脑海里居然大致描绘出了那时易柏辰的样子:个子应该还不像现在这么高,脸上比现在肉要多一点,黑黑的头发,额前的齐刘海看起来乖巧又可爱;身上穿着统一的校服,因为有点不自信,所以就乖乖地缩在了人群角落,瞪着一双大眼睛茫然又无措着。


      那时的他正对着女主角念剧本里矫情的台词,却不知道,在他身后,有一双小动物一样的眼睛,正远远地望着他,包含着少年人独有的羞怯、炽热与专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他的心一下子就变得柔软起来。原本心里那点醋意,也早被不知不觉翻了页,只剩下欣喜和温暖了。    


      他的情绪转换没逃过易柏辰那双眼睛,他看着那双桃花眼因为自己的话又一点点染上了笑意,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下来,两个酒窝一下子都挤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其实有一句话,易柏辰还没有说:


      你是我心里,谁都比不上的那一个。





      TBC.

评论(15)
热度(1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杭湄 | Powered by LOFTER